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一見佛面,心受悅意

撰文.楊宏國

楚臣渥色如法繪唐卡

2009 年,西藏寧瑪噶陀派黃金法台之十四世格澤仁波切第一次訪臺,與心道法師在靈鷲山上初次會面,兩位上師留下了歷史性的一刻。

當時唐卡畫師楚臣渥色陪同,與心道法師結了不可思議的善緣。

楚臣渥色出生於西藏噶陀區大學問之家,他形容自己出生第 2 天就見過大成就者,對大修行者的風範非常熟悉,因此會見心道法師時,折服於心道法師自然不造作的風格。

在臺灣專業繪製唐卡的西藏畫師並不多見,楚臣渥色久居臺灣,有各項因緣具足。

他依據1300 年前蓮花生大士傳下的嚴謹程序和態度,以修行者的精神繪製每幅唐卡,將諸佛菩薩的脫離輪迴光明的顯現和情境繪成圖像,也望學佛之人藉由對唐卡及佛像的觀想而起悟性,覺入光明。

為寺廟繪製創作

楚臣渥色從小跟著身為密咒師的父親丹增學畫,他形容自己天性就喜歡畫畫,長年親近佛法和修行的歷程從未間斷,15 歲即在青海果洛喀那寺中,繪製根本與傳承上師的唐卡,為莫竹仁波切所歡喜讚嘆。…(全文請參閱第30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