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正念轉換負能量

撰文.紫式部

現今地球充滿著危機和危難,像是氣候異常引發的各種災變,或是太陽黑子風暴爆發所可能引致的全球性大災難,都會對人類造成難以承受的浩劫。這些災劫危機,除了需要各國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化解外,我們宗教團體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心道法師說,宗教能夠撫慰人心、安撫苦難的靈魂;更重要的是,不少災難的發生都與人類心靈狀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藉著祈禱、祝福、發願等等宗教儀式和修行的實踐,把寧靜和諧的靈性能量帶給所有的生命,從而化解各種劫難,一起來守護世界,讓地球平安無災。

有弟子問師父,聽說最近病毒疫情又重新來了,我們應該做甚麼樣的功課來做回向?

心道法師回答:這波的疫情最早是由動物傳染出來的病,然後波及人類的健康。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病呢?佛法說萬法唯心,影響環境的好壞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們的心念。

心道法師說,我們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才會發生病毒,我們的心起了傷害、毒害的意念,所以我們要面對病毒的發生,而且現在很多的生物科技,可能也是原因之一。我們人心向善的時候,這些疫病可能就比較少,如果我們的人心向惡的時候,傷天害理太多的時候,這些病毒就會跟著我們的業力,來侵蝕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以善業去相應,不要以惡業去相應,要多行善、多做好事,多講好話、多起善心。

對於已經發生的疫情,我們還要多誦經回向。就像多年前曾經發生過的SARS病毒大爆發,我們除了號召大陸寺院起建水陸法會,在台灣也閉關持誦《楞嚴經》回向。《楞嚴經》所說的內容就是正念,所以我們就是用正念去驅除這些病毒,以〈楞嚴咒〉、《楞嚴經》的正念、正能量來消除這個負能量。

最後心道法師想還是要請大家多持〈大悲咒〉,每天多念經、多做好事,讓這些負能量慢慢慢慢由我們的正念還有善業來轉換,也就是多做這些超度六道眾生的苦難的功德,那我想很快禽流感也就可以終止。「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就能夠免除這些災劫、災難。

Visits: 1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