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宗風禪堂修行聖殿-華藏海

文.編輯室 插畫.黃巧 圖.編輯室、郭宏東 資料來源.開山寮文獻中心

心道法師上承臨濟、曹洞宗風法脈,經歷前後近 10 年墳場苦行及斷食閉關,體證「寂靜修」法門,將呼吸法與寂靜修的精要結合成「平安禪」四步驟,作為教化四眾弟子的宗門。

藏海1樓圓通寶殿,正是心道法師傳授「平安禪」的法堂,也是串聯四大禪林的總部。

依據心道法師早於 1989 年規劃的四大禪林:尼泊爾桑窟密勒日巴國際禪林、緬甸有弄曼、 勃固禪林規劃、美國科羅拉多州禪林、加拿大溫哥華吉利沃禪林,與總本山圓通寶殿互相輝映,串聯成法的曼陀羅。 

放下身心的山海禪風 

安奉毘廬觀音後,華藏海可說是脫胎換骨,安詳肅穆,無疑是靈鷲山的宗風殿堂。為了安 奉毘廬觀音,2016 年水陸四眾弟子發起「百萬 《心經》奉觀音」,手抄《心經》裝臟於觀音像及大悲牆中。…(全文請參閱第300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