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我們需要毗盧精神

撰文.顏靜

「毗盧」指的是佛菩薩的法身周遍,象徵觀音菩薩的智慧自在無礙、悲心周遍,藉著菩薩遍滿一切的慈悲與禪定智慧的加持淨化人心,能夠在每個人的心田中播下菩提的種子。其實,我們都需要毗盧精神,引導我們的修行人生向前進。

那年水陸法會現場,特於桃園巨蛋正門供奉「毗盧觀音」,為庇護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弟子,也讓更多信眾能親近救苦救難,普度人間眾生的觀音,大家同心為世界和平祝禱。法會期間的禮拜,紛紛以香花供佛祈福,體悟觀音應境隨緣,度化眾生的慈悲,在心中留存一片清淨光明。

被稱為懺法之王、普度之最的水陸法會,最主要精神就是「齋戒」與「懺悔」,心道法師說︰「我們要以大懺悔,反省自己的身口意,用懺悔祈求世界和諧、消彌地球災殃。」也要用茹素齋戒來調和己心,熄滅內心的貪瞋癡、洗淨無明煩惱,長養善愛心念,就是佛弟子最具體的菩薩道實踐。

Visits: 7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