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陳玉峯

印度最古老的詩歌集《梨俱吠陀》歌頌太陽的〈金卵歌〉第一頌說:「金卵(註:金色的胚胎)」出現於太古之初,生來是一切創造的生物之唯一之主。祂安置和支持地和天。什麼神是我們應該供養的啊?」;第二頌:「生命的呼吸和精力的給予者,祂的命令為諸神全體所遵奉;是死之主,但祂的陰影是不死的生命。什麼神是我們應該供養的啊?」;另如「憑祂的威力,成為這全部動的世界的唯一之王,統治那些呼吸的和睡眠的;祂是人的主,祂是獸的王……」;「由祂而天穩地固,由祂而光界和穹窿得支持;
由祂而空界的大氣得測量出來……;「生主啊!唯獨你包含一切這些創造之物,無以倫比……」

三千數百多年前產生的此一個頌歌,精準地扣住地球生界的「生主」就是太陽,而且把太陽系引力場所創造的「天、地、大氣」,恰如其分地表達出來。雖然並無提及植物界,就古人而言,也算是統括在內。事實上地球人類、每株植物,每分秒都繞著太陽跑的時速是10萬 8 千公里,約是臺灣高鐵時速的380倍…(全文請參閱第32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