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生態靜默之歌

撰文.顏靜 圖為2024年「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人氣獎」作品「Ice Bed」 Image© Nima Sarikhani

2012年改編自真實事蹟的《鯨奇之旅》,敘述幾頭瀕臨絕種的灰鯨,困在迅速結凍的北極圈,經過記者和環保人士的奔走,美俄兩大國捐棄前嫌在冷戰時期合力破冰,完成救援鯨魚的任務。

觀看過這部電影,再回到護生的話題上,我們看到保護生命的訴求可以超越國界和政治、種族的疆域,在嚴寒的阿拉斯加北國,人類原本竟應該攜手合作。面對愛護地球、保護生命,就如同心道法師引用《維摩詰經》,保護生命,就沒有國土的分別。

心道法師說:「我一直在想,我們能為現在的社會做什麼,一直想盡辦法為這不完美的世界做點貢獻。現在整個生態充滿危機,全世界在氣候暖化下變得不適合居住,在緬甸熱到40幾度,有的地方甚至到50度。」…(全文請參閱第32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