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在服務與奉獻中淬煉「無我」

撰文.邱辳溱

劉麗瑛師姐的生命故事

因想超脫感情上的桎梏,10 多年前就開始學習身心靈課程的麗瑛師姐,近年在父親離世的機緣下參與水陸法會,進而幸運的參與2019 年心道法師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親自帶領的禪修課程,自此皈依且投入禪法的習修。

親見心道法師活出的菩薩道,也讓她積極參與山上的活動並時常擔任志工。

只顧個人解脫,能到彼岸嗎?

「很年輕時就要扛起家計,爸爸媽媽都是自己的責任,大學也沒念就是要一直賺錢,肩上扛著很多人的情緒包袱,後來成為單親媽媽,有時候也忍不住把孩子視為一種累贅,很想拋掉這些框著自己的東西」,麗瑛師姐提到:「爸爸重男輕女,又很依賴孩子給他的關愛或金援,我就想辦法去賺很多錢,證明自己不輸給兒子。」

成長過程背負著種種責任與壓力的麗瑛師姐,只想拋下一切到山上閉關,杜絕跟外界的所有接觸,在禁語與清幽的環境裡專注修行。…(全文請參閱第321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