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一生一次的圓滿體驗

輯文.覺化

法覺:為自己種下修習正法的善因緣

一張機票、一場戒會,就這麼給了自己一次全新的體驗,整個身心都有了全然不同的看見。當時我28 歲,在靈鷲山擔任職工,因為短期出家,為自己的生命種下一顆菩提種子。

2018 年得知靈鷲山要在緬甸舉辦短期出家修道會,就決定報名參與,因為不知道下輩子、下下輩子還有沒有修習善法的機會,至少在這輩子種下善種子,讓自己未來能出生在善緣家庭,也還能有修習正法的機緣。

短期出家的那幾天,「托缽」的過程真的非常震撼,很推薦未體驗過的人去親身經歷。

托缽時,行走在街上,不論是什麼東西都有人會供養,但你不會出現「啊~這個東西也拿出來供!」的念頭,而是你會知道,那就是對方的心意,他拿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出來供僧,並且在供完後他會滿心歡喜。

在托缽受供養的當下,讓我生起「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接受供養?」的感受,尤其是以僧人的身份應供,更激勵自己要越發精進。

參加短期出家,從日常忙碌的工作中暫時抽離。

雖然戒會嚴謹,卻能透過每日固定的行程作務,使身心安穩、放鬆,讓我體會到真正心靈上的休憩。戒會期間每日一萬遍的釋迦佛心咒…(全文請參閱第316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