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如實如法 工作即修行

撰文.卓靜美 圖片提供.宗博基金會

1999年經歷一場身心煎熬的病痛後,如同救贖般,我以展規部研究助理職位進入「世界宗教博物館籌備處」工作,充實忙碌、同事親和,一心一意朝向開館目標邁進。

當時帶領籌備處的主管即是了意法師,一位投注心血多年、代表教團主持博物館志業的法師,同時也是離我這小助理有些距離的嚴厲主管。

當年面對宗教界、學術界以及工程建設的種種困境,了意法師描述簽下重要文件時手都會發抖的情境,可知當年戒慎恐懼、風雨如晦的籌備壓力。

加入籌備處的兩年時光,就在緊鑼密鼓的高壓工作中度過。實際上與了意法師的接觸不多,都是在會議場合。記得一次與多媒體廠商的簡報會議,設備出了差錯,了意法師當場指正,氣場全開。

小助理心想往後行事需更仔細,以免再招惹到這位火爆脾氣的主管。

通達智慧且意志堅定的CEO

在了意法師帶領下,一份不退轉的堅持,吸引各界善緣、善知識的幫助加入,讓志業成形…(全文請參閱第315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8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