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斯人已遠-追憶了意法師和宗博館

撰文.紫式部

生前,了意法師具體參與世界宗教博物館,從籌備、興建到 20 周年,了意法師身上凝聚無比的熱力,而宗博館更是心道法師國際弘法和生命教育的平台。

凝聚無數人「100 元的力量」,從零到擁有如今規模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在全球疫情依舊蔓延的 2021 年,邁入第 20 個年頭。

籌備宗博館開展宏遠廣大的視野

了意法師自 20 年前帶領團隊規劃、草創、設計、興建宗博館運作至今,始終如一地秉持著將心道法師「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貫穿於博物館各展場,透過宗教交流、宗教藝術
傳遞這份精神,更將宗博館獨特的「生命教育」信念向國際發散,向下紮根。

一路上,了意法師排除萬難,帶領團隊將心道法師提倡的「靈性與生態」發揚光大,藉由「華嚴世界靈性生態館」的設立,以宗教靈性為核心,內觀寧靜下來之後的世界,讓更多人理解「愛地球」理念。…(全文請參閱第315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