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自從我學了四期教育

撰文.賴芃縈 圖片提供.靈鷲山教育院

民國 84 年來到靈鷲山護法會擔任榮董企劃一職,單純是為了溫飽而工作,雖然皈依心道法師,以為佛教就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好心有好報就會上天堂,骨子底仍是個佛道不分、誰都拜的麻瓜。當時師父說:「你來幫師父吧!」但麻瓜心態都是錢,想著只要多賺點錢,就可以多捐獻給更多志業建設,學佛這件事情不就是指這個嗎?

因緣促使,第二次接觸靈鷲山教團,教育院院長了意法師希望我為世界宗教博物館設計影片。為了讓我的創意構思能融合教團形象風格,了意法師希望我能快速學習佛法課程。

對於線上看影片這件幾乎是我們天天在做的事情,哪來的難度可言,輕而易舉的便誇下海口,3 天就能搞定,沒想到,沒有一蹴可幾的學問,尤其是自己好像業障特別重,總要重複聽聞好多次,才能「聽見」每句語意。

學習佛法對於自己生命的重要性

直到新加坡蔣世敏師姐在閉關前臨時以錄音方式,傳達「成佛有你」徵文得獎感言,大意是:學佛務必要來上課,這不是拿香拜拜的信仰,而是對於自己生命最重要的事情,她學習四期教育之後,因價值觀改變,對生活上的影響所帶來的衝擊相當有感,極力希望能夠把這四期教育推廣出去。…(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