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

心道法師的教育理念是解行並重──一定要有學問,也一定要有修行,所以靈鷲山教育院於 2021 年佛陀成道日,啟動第一屆「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活動,期望創造一個法供養機會,讓阿含期的學員在學習後,以文字書寫出自身領悟與體會的那份感動與心得,不僅實踐解行並重的精神,也藉此將佛法流傳。第二屆「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活動,現正進行中,共有四項主題,包含四期教育的基礎課程、【阿含期】的兩門課程及靈鷲山 40 周年特別主題,分別說明如下:

一、「皈依三寶」:學員在參加靈鷲山四期教育基礎《皈依三寶》課程後,對自身感受到最大的利益是什麼?生活中如何做一個皈依三寶弟子?將此體悟書寫成文章投稿徵文。

二、「初轉之法」:從靈鷲山四期教育【阿含期】初階《初轉之法》課程中,理解佛陀所 42 宣說的「四聖諦」生命真理,包含了生命真實境況的「苦諦」,認識苦的根源「集諦」,苦的止息為「滅諦」,以及滅苦的方法「道諦」,其中對您的生命最大的啟發和生活中的實踐與運用為何?課程學員可將心得分享參加徵文,藉此達到法供養的目的。

三、「無我之道」:從靈鷲山四期教育【阿含期】進階《無我之道》課程中,領悟到長久以來眾生執取「五蘊為我」,您是否體會到佛陀所說的生命重擔呢?學習佛陀的「無我」智慧後,您對「我」有何重新看見?您如何在生活中修持「無我」,分享真實的故事與體會。

四、「靈鷲 40 -四期教育與我」:今年欣逢靈鷲山開山 40 周年,特別增設靈鷲 40 主題,不論您是對徵文有興趣、剛剛接觸的新緣,或四期教育學習者、推廣者、服務者,又或許是看見家人朋友學習四期教育的感動過程,都歡迎您來分享,遇見四期教育的精彩生命故事。…(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