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追經和人生之道

撰文.賴芃縈

專訪成佛有你徵文比賽首獎得主曹文坪

「多少年了?多少個這樣的夜晚?已算計不清。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急診室候診區的冰冷塑膠座椅上,拿起電話,逐一通知著家人,然後用壓抑著的情緒,安撫著大家,說完「有事再告訴大家」後,輕輕掛上電話,無力地抬起頭,望向希望。」──節錄自《成佛有你》金獎得主曹文坪作品〈從長夜中睜開雙眼〉

曹文坪(以下簡稱曹師兄)來自一個典型的芋頭番薯之家,父親家鄉在山西省,在那個烽火連天的時代,曹父只是出個門,就被當年國民軍隊抓去當軍人,甚至沒有機會與親人告別,小小年紀尚未識字就被迫離鄉背井,四處征戰,走入茫然未知生死的未來。

過去心不可得:壞苦自無始以來

他對父親的記憶,是那種無法言喻的深沉傷痛。父親就像是個活菩薩,由於沒有良好的背景條件,只能日以繼夜拼命工作來維持一家生計,直到所有子女都長大成人,而曹父也退休後,曹師兄慶幸有機會陪同父親返鄉探親。…(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