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指月錄──臺灣山菊

撰文.陳玉峯

2021 年 5 月 2 日上午,再度與心道法師通話,他一樣「心急如焚」地擔憂地球業障快要來不及了!他強調,生態全境的心念一抬頭,世界龐多爭端、迫在眉睫的大戰、核戰等等危機才會降低!他也再度說明亟需結合我在生界生態的認知,儘速與宗教、人心價值匯流而力挽狂瀾。

一位可以閉關止息經年累月參禪悟覺的高僧,所以「急切」得如此劇烈,當然是代替眾生集體心念而焦急,維摩詰「說的」,世人病,所以我病。然而,如何病病,而調伏眾生業力、業障,或消除種種差別心、計較心、龐雜妄念之心,就我所瞭解,必須十方全境,近、中、長程樣樣兼顧;全球各行業界三世因果的結構,無所不括的全然照顧,而如此浩大的功課,表面上恐怕千手千眼千足萬行萬萬行,都不足以善了,實質上則不然,因為善緣等,是可以等比級數擴展、隔時空拓殖,但看吾人如何以善巧方便、無時不刻地以本願力盡未來際,恆無倦怠地實踐,且依般若智瞬息自省且獻身而已!

…(全文請參閱第31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