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紫式部

主婦聯盟推出了「生活實踐家」卡牌募資計畫,邀請您支持本次計畫,透過52個行動 x 52句能量小語 x 52種日常實踐,來改變自己,並且改變環境現狀。

抽出你的生活實踐 為了示範如何透過卡牌來實踐低碳生活,讓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的董事及監察人來為大家抽出其中一張卡,親自示範如何透過卡牌的主題進行生活實踐、同時號召親朋好友在各自的行動中做出改變。

『身為陽光伏特家的共同創辦人,跟每一座公民電廠拍照打卡是最好的風景日常。很開心我們已經和全台超過三萬名「板東」一起為台灣創造了五百多座全民陽光電廠。
我身後這座電廠是陽光伏特家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共同打造,位在台北市關渡國中屋頂,一座擁有可愛小名的「干豆好」,它也是全台第一座公有屋頂公民電廠喔!
誠摯邀請大家和主婦聯盟一起改變』———————————————-陳慧萍監察人

『「為孩子念一本綠繪本」這個行動我深有感觸。
從孩子約6個月大,我就將她(他)抱在跟前,以廣播人的豐富聲音表情,為孩子念著一本又一本的繪本,書櫃上因此累積了超過千本的繪本。本本都是美好的親子時光啊!
喜愛大自然的我,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帶著他們在自然中活動行走。
為滿足孩子對大自然的好奇探索,各種介紹生態與環境意涵的「綠繪本」,自然也佔據書櫃的某些位置。
「為孩子念一本綠繪本」,已無法估算、就當作念了N本綠繪本,種下無數綠種子吧!我能做到,相信您也可以。誠摯邀請大家和主婦聯盟一起改變』—————————-賴素燕董事

『生活中處處可為環境盡心力喔!我是這樣做的~
1. 洗澡前段冷水留下 沖馬桶
2. 淋浴,同時接水泡腳 沖馬桶
3. 除濕機冷凝水 沖馬桶
4. 洗菜水 留置澆花
另外提供一個小撇步~ 我家馬桶水箱沒加蓋(方便另行補水)。
我能做到,相信您也可以。誠摯邀請大家和主婦聯盟一起改變』———–李哲瑜董事

『寒冬中,最溫暖的時刻,是享用家人用心熬煮的一碗關東煮!
暖呼呼的熱湯入口,順過喉嚨,暖胃也暖心!
看到空碗的媽媽更開心!幸福就這樣簡單!惜食更簡單,吃完!
現在地球面對的各種環境威脅,可不僅止於寒冬,有氣候變遷下的酷暑寒冬、有多種瀕危物種、有各式各樣的過度生產與消費,持續惡化的環境與永增無減的消費慾望,這個世界從來不缺乏考驗。
但我們每個人都有可以減少地球負擔的能力,任何一個環保小動作都不嫌少,從吃開始,就可以改變,惜食就可以讓地球也開心。
我能輕易做到,相信您也可以。誠摯邀請大家和主婦聯盟一起改變!』——————黃德秀董事

環境保護的教育與倡議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努力才能換得成果。

我們也不停地思考,如何用不同的形式與公眾分享環境保護的知識。

正因為如此,您的捐款對我們來說更為重要!

懇請您的支持,陪伴我們一起走過這段漫長,卻非常值得的過程!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