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眾志成城──水陸功德圓滿

撰文.陳盈霖

為期 14 天的靈鷲山第 29 屆水陸空大法會,在諸佛菩薩與龍天護法慈悲護佑,上師引領,及內外壇全體法師用心護持下,於 8 月 17日送聖圓滿。

因應疫情,今年水陸法會比照去年,仍在聖山寺舉行。為讓前來的諸佛菩薩、六道眾生及與會信眾法喜融入,法師們和發心志工們連日服務奉獻,從會場搭建、搬運,至安裝軟、硬體等設備,到大寮煮食、香積、供品組志工精心準備豐富美食,上供諸佛菩薩、下宴六道眾生,以法資滋養教化。

疫情之下,這個每年一度的法筵勝會仍群策群力,盡善盡美。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水陸法會採主、分場概念──總本山主場,臺灣各講堂與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柔佛、泰國、紐約等海外分會場。

各會場均依當地現況,遵循防疫政策舉辦法會,不僅將會場佈置成莊嚴的水陸道場,供品擺設、食物準備也一點都不含糊,宛如小型的桃園巨蛋法會會場。儘管規模較小,卻格外殊勝。

「好像回到臺灣」,在直播科技輔助下,法會整合線上、線下,串連主場、會場,無法親臨總本山的信眾得以透過螢幕,同步看見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開示;疫情下依舊能就近參與殊勝法會,凝聚彼此善心願力。許多海外信眾內心充滿法喜、感動。

…(全文請參閱第310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