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修行要用在生活裡(上)

修行要用在生活上我們學佛,是真的要學佛,要時時刻刻不忘記佛。

佛是什麼?佛是我們的道路。佛是已經成就的修道人。我們是還沒有成就,所以要學習、跟隨佛陀。

修行,就是在生活裡必須要有那份心,讓我們的修行能夠務實地跟生活 match。

生活的時間很多,內容很雜,會接觸到許多人事物,這些都會讓我們分心,我們這腦袋瓜呢,就是沒有主張啊,過日子就是混混漿漿的過,不知什麼叫日子。

如果我們有願力在今生想要有結果,不想流浪生死,那不是白來的,那是要用功的。

生活就是一個積福的地方,也是損福的地方,你不注意的話,就會像有漏洞的盆子一樣一直漏;如果身口意好,是不會漏,身口意不好就漏,漏到最後什麼福氣都漏光了,又沒有積蓄,就麻煩了。

所以不要讓盆子裡的水漏掉,要無漏。

出家人,行住坐臥要有威儀,行如風、坐如鐘、臥如弓、站如松四威儀。食衣住行也是。

行住坐臥,是誰在行住坐臥?如果不是修行,會是怎麼樣的?⋯⋯我們是不是行住坐臥常常是清清楚楚,不走線、不錯亂?這是最扎實的工夫。

修行是要用在生活上,如果我們不用在生活上,那修行就會變得很抽象,佛法歸佛法、修行歸修行,這樣子,修到死、修幾輩子是不可能得成的。

…(全文請參閱第30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