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歲月流逝 慈悲不斷

撰文.楊宏國

2012,心道法師在Fetzer Institute 基金會的邀請下,於9月19日到23日於義大利參與Assisi舉辦的「全球大會:愛與寬恕的朝聖」這場極具意義的會議。本會議由Fetzer Institute 基金會主辦,來自全世界各領域的五百位領袖,在這次國際活動中分享並省思愛與寬恕的典範、學習如何轉變世界、擬定工作的拓展計畫,並號召他人加入。在20日第一場「世界宗教與靈性」會議中,心道法師以貴賓身分出席,大會慎重介紹其修行歷程與創建世界宗教博物館的理念,而Fetzer基金會的總裁暨CEO蘇利文博士(Lawrence Sullivan)更特別於閉幕致詞時,再次介紹心道法師愛與和平地球家的理念,心道法師表示,「透過這四天會議,為地球祈禱平安,具有很好的效果。」

「Assisi全球大會:愛與寬恕的朝聖」的主旨就是「愛與寬恕」,在這四天的會議當中,透過包含醫療、教育、人文、企業、宗教、科學等十六個不同範疇,報告實際行動推動愛與寬恕的方案及成果。以9月20日第一場會議「世界宗教與靈性」為例,延續當年2月初在美國聖母大學(Notre Dame)召開的「實踐神聖的故事」會議,心道法師當時應Fetzer 基金會的邀請在會議中發表「轉換自我與世界: 一個佛教徒的靈性故事」的主題演講,帶給與會者感動與撼動的成果分享。之後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也向Fetzer 基金會提案「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希望在宗博館這座「愛與和平」種子的心靈花園中,灌溉「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幼苗。

此次「Assisi全球大會:愛與寬恕的朝聖」在天主教聖地聖方濟城內舉行,心道法師表示「方濟是個開悟的聖人,距離當年已相隔八百多年,但整個城鎮的磁場相當好,讓Assisi全球大會:愛與寬恕的朝聖,充滿正面積極的能量。」而對於當時2012年末日之說,地球南北極磁場改變,心道法師說「人心是任何變動的關鍵」,唯有將人心引導向善,以冷靜理性降低紊亂的發生機率,眾人可以多禪修、祈禱,讓身心寧靜達到宇宙合一的境界。

Fetzer基金會的總裁暨執行長蘇利文博士是心道法師多年老友,因為籌備世界宗教博物館,讓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國家、不同信仰的人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最後一天Assisi全球大會的閉幕典禮上,心道法師受邀上台祝禱,並帶領與會大眾體驗「一分鐘平安禪」,會後一位自瓜地馬拉的朋友特來向心道法師請益平安禪,他說「做完一分鐘平安禪,內心真的獲得很大的平衡及舒坦。」也有北愛爾蘭的學者向心道法師請教關於宗教衝突的問題,有不少人好奇於心道法師創建世界宗教博物館的過程與緣起,錫克教的BHAI SAHIB DR. MOHINDER SINGH長老更是請心道法師指導英國伯明罕世界宗教博物館分館建設計畫。

這次前往義大利,心道法師除了慶祝Fetzer Institute五十週年,並致贈靈鷲山阿育王柱復刻版給主辦方董事主席,同時也希望透過會議與不同領域的領袖及代表互相交流,以行動傳達「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價值理念,讓愛及寬恕的精神,從個人善心開始凝聚成長情大愛。因為一念慈悲能延伸成共善,只要有愛就有光明、有愛就有溫暖,心道法師呼籲全球一起為這世界上仍然因宗教及種族衝突,而遭受戰亂蹂躪、或苦無健康醫療資源的民眾福祉,繼續努力不懈。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