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多羅觀音道場

文.編輯室 插畫.黃巧 圖.編輯室 資料來源.開山寮文獻中心

娑婆世界最有善緣的修法,無非就是觀音法門了,《大佛頂首楞嚴經》讚歎觀音法門是末劫時代最殊勝、最方便、最迅速成就的法門,「詢我諸方便,以救諸末劫,求出世間人,成就涅槃心,觀世音為最」,尤其現在的時代死緣太多,很容易生命就沒有了,不曉得什麼時候就被莫名其妙牽連受難,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掌握時機修持「觀音法門」。修持「觀音法門」首先要發菩提心,要對觀音菩薩的這個法門發起稀有殊勝的一個菩提心。
                                         —心道法師

靈鷲山舍利塔林有二大群落,一處在荖蘭山頂十一面觀音道場,環場 108 座,加上主塔共 109 座;另一處就是多羅觀音道場,全場 53 座塔,加上 2016年供奉的「無能勝塔」,共計 54 座塔。

為何心道法師要啟建塔林?主要也是相應印度靈鷲山的緣起。

話說當年心道法師在法華洞斷食閉關二年,出關時即是赴印度朝聖,朝聖途中得受贈佛陀舍利的因緣,這也是回臺後心道法師構思造塔的緣起。…(全文請參閱第30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