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謝宇威:創作最好的靈感

撰文.楊宏國

「藝術的形式有很多種,可以表現社會或人性的黑暗面,也可以要求自由。我認為藝術應該是人的精神食糧,要能夠提升人的靈性,這是為什麼我選擇繪畫和音樂,其實也就是希望人在聽到音樂的時候感覺寧靜,心靈更快樂。」

曾經獲得金曲獎「客家最佳演唱人」獎項的謝宇威,2008 年受心道法師邀請,走入全民寧靜運動,他深信若人心都能夠寧靜,世界就會充滿正向的能量。

在謝宇威國中的時候,曾興過出家的念頭,時常會有一種想要撥念珠的衝動,後來他真的買了一串念珠;有位精準預言他會考上文化大學的神通者,告訴他前世是個出家人,謝宇威沒有多想,但卻一直很喜歡跟宗教有關係的事物,或許正是因為如此,謝宇威跟宗教結下了不解之緣。

有人笑謝宇威是宗教跳蚤,總是遊走在各式各樣的宗教派別之間,找尋心靈的寧靜。對他來說,身為藝術家唯一能作的事情,就是將溫暖、關懷和愛,散播給每一個和他的音樂及繪畫相遇的人。…(全文請參閱第30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