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在不平靜的年代找到內心和平

撰文.紫式部

心道法師走出臺灣,進行跨宗教的禪修,始自回佛對談的因緣。當年多次回佛對談,讓科學與靈性的互動激起生命的火花,也是促成心道法師前往德國慕尼黑教授禪修的緣起。

由德國慕尼黑大學宗教系教授 MichaelVon Brück 所主辦的三日禪修課程,於寧芬堡(Nymphenburg)舉行。一向以科學工業著稱的德國,也燃起了東方禪修熱,參加禪修課程的學員,包括慕尼黑大學學生、BMW 汽車的經理以及來自出版業人士,高知識分子匯集體驗心靈對話──當科學碰上禪修,知識與實踐的心靈交會融合成完美的協奏曲。

Michael Von Brück 教授曾於 2007 年邀請心道法師前往德國參加研討會,心道法師當時的演講主題「禪修與科學」引起與會科學家、醫生與德國禪修大師的熱烈回應。感受到心道法師禪法魅力的 Michael Von Brück 教授於是特別邀請心道法師前往慕尼黑教授禪修課程,希望帶給德國人一份自我靈性的撞擊,更期望在快速紛亂的資訊時代,找到一份平靜寧心的良藥。…(全文請參閱第30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