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吳星瑩結緣靈鷲山

撰文.黃渝閔

大約在十七年前的農曆新年,吳星瑩受一位朋友的邀請,意外來到靈鷲山:「就算時間過了很久,我還是記得第一次上靈鷲山,天氣非常的冷,霧也很大。」但是她卻由衷地喜歡這樣簡單樸實的道場環境。她說:「可以感覺到設立道場的人,有獨特的美學涵養,依山打造的建築沒有華麗的裝潢和雕琢。觀海台把來山的大眾從室內接引到戶外,能夠在石頭上打坐,是很吸引人的;還有羅漢步道,沿途的五百羅漢,讓我想起日本人沿途設置的地藏王菩薩,傳達讓人心安的感覺;另外依著山勢座落的舍利塔林,在濃霧中有一種神秘的感覺,當時我就想這裡會是非常吸引人的電影場景。」

山上的濃霧並沒有嚇退吳星瑩,反而一口氣吐出她對靈鷲山印象深刻的地方,她補充道:「我喜歡霧,人生中總是有許多起起落落,很多時候會不知道該往何處去,在霧中覺察自己不安的感覺很好。因為當外在事物不清楚時,人反而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內在,試著和自己對話,看見自己的不安與恐懼。當霧散去又會發現這一切其實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五年後她選擇將腦海中的電影場景付諸實現,她決定要在靈鷲山上為當時即將開拍的微電影《小丘》取景。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