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譚玉芝

臺灣是個美麗的島嶼,高山廣佈,每年的夏天,許多人會進入高山避暑,在山裡住上幾天。

一旦進入海拔 1500 到 2000 公尺的高山,就算正午燠熱時分,氣溫也只有 20 度,清涼的空氣進入鼻息,因為有植物的吐納,天然的冷氣不會吸乾我們皮膚的水份,還讓人精神一振──森林展開雙臂,歡迎人們進入這個美麗又神奇的世界。

夏日森林特別的美,蓊蓊鬱綠的林木、遍地豔粉逼人的毛地黃、藍紫色的繡球花滿開、樹上有著粉色重瓣木槿、林道旁橘紅色的高山杜鵑,每一幕都讓人驚艷。

我們背著簡單的午餐跟水,走進步道、走進森林的深處,往山上走去,越來越喘,遠遠地,它們出現了,我們在心裡驚嘆:「真是宏偉啊!」身圍需要 5、6 人環抱,就算仰頭也看不到樹顛,神木已經 2 千多歲了,佇立在這裡,看盡歲月更迭,經歷過無數興衰,在巨木的腳下,人的一生,只是一瞬。

…(全文請參閱第303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