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2021 靈鷲山回憶簿

撰文.編輯臺

別 2021 年,留下許多難以抹滅的回憶。就如心道法師的開示,在未來的歲月裡,讓我們繼續以慈悲心精進佛法,以六項生活原則來善待自己、善待別人。心道法師的新春聯寫著:「佛至心田,壽福綿綿」,同樣也是我們面對外來的期許。 

之一 

2021,臺灣人共同度過了新冠疫情的風雨期,由於疫情的關係,打亂了許多人生活的步調,而在地球一體的新體會裡,我們也更接近佛陀講《華嚴經》的心意。

所有的人在地球上原本都是一家人,聲息相關,同福共難,從此不再分別彼此,我們都是藍色星球的子民。

疫情時代讓我們猛然發現,人類對生命和生態的認識仍然有限,當疫情緩下來的那一天,但願所有人皆能心安得度。

禪宗一祖達摩和二祖慧可的對話,慧可師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祖曰:「將心來,與汝安。」慧可師良久曰:「覓心了不可得。」

祖曰:「我與汝安心竟。」你把心拿來,我幫你安心。疫情期間,靈鷲山教團在心道法師帶領下念〈楞嚴咒心〉,安度疫情,也將是靈鷲人念念不忘的回憶。

 

 

Visits: 1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