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生命和平年

有緣人會訊277期

撰文:呂政達

2020,萬象更新,又是一個新的年代的開始,《有緣人月刊》將以「生命和平年」當作今年的主題。這當然源自於心道法師所提起的「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當你開著車經過福隆車站,要轉上靈鷲山的路途邊,就會讀到這句話。「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相應著所有心靈的動力、定力,也是邁向世界和平的一帖處方。

去年已經亂了一整年了,所以去年的年度字是「亂」,如今,面向新的年度,一個如《雙城記》最好也最壞的年代,一個最黑暗也最光明的時代,《有緣人月刊》矢志追隨心道師父的和平主張,成為五濁惡世的一股清流,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心道師父的博大精深,就是我們書寫、編輯的活水。

這一期的封面專題,環繞著「願力和財富」,我們追隨著心道法師的願力實踐,在書寫中發現「願力就是財富」的道理,世人皆夢想著財神的青睞,但只要懷抱救世濟人的願力,就如那本書所說的:「當一個人真心想要完成什麼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他。」心道法師所創建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乃至以生命和平大學為核心所展開的緬甸教育志業都是無比殊勝的願力。

這一期我們照常會讀到弄曼農場滋養的生命力,從弄曼農場的土地上,我們一再見證到願力的實踐過程,就是豐收季節的歡唱。

請和《有緣人月刊》的編輯,一起靜下心來體會「心和平,世界就和平」。

感恩觀音菩薩,感恩佛陀大如須彌山,細如芥子種的佛法。

感恩每個在心道法師〈大悲咒〉聲中甦醒的清晨,感謝我們在禪修中的繫念乃致無念。感恩每個給《有緣人月刊》書寫的作者大德,感恩每雙閱讀的眼神。

感恩大地,所有的善種子和善循環。

最後且以陳之藩一段文字互勉:「即是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無論什麼事,不是需要先人的遺愛與遺產,即是需要眾人的支持與合作,還要等候機會的到來。越是真正做過一點事,越是感覺自己的貢獻之渺小。」

Visits: 15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