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有師父真好!

撰文.紫式部

跟隨心道法師修行最開心的事;常存法師充滿感恩的說:「有師父真好!師父就如明燈,是有亮度有方向的,使我們很容易看到自己的問題,又有人可以從旁指導,就像是有爸爸媽媽的小孩一樣幸福!」

以教團型態來說,工作即修行,在殊勝的弘法場域中接觸到很多信徒,每一位信徒就像一本書、一個歷練,常存法師想起了師父的慈悲心說:「師父是嚴師亦是慈母,對『法』的教導力道很強,會在當下給予棒喝,那時就像是一位嚴父,但是當我們信心不足時又會給予信心,真誠的給予關懷時又像是一位慈母。」,他自己正悟也相信他的弟子都能明心見性。

「每個人都是師父的寶貝,他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眾生。」有信眾跟心道法師抱怨自己老是睡不好,失眠嚴重感到很苦惱,也有人跟師父說自己媽媽怎麼了,自己兒子怎麼了…,當師父下次再見到同一人時,會趨上前關心問:你還會睡不好嗎?或問:你媽媽病痛好一點沒?曾經,常存法師忍不住問心道法師:「你的弟子那麼多,你怎麼會記得每一人上次跟你說過的事?真是不可思議!」心道法師回說:「只要真心關懷,就會記得。」所以在心道法師真心關懷和不時棒喝的交替教導中,越能接近生命的真實,體驗什麼叫做「自由自在」。

Visits: 5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