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洗滌心靈的水陸法會

撰文.莊振家

2021 年靈鷲山水陸法會已經圓滿結束,本次水陸法會由於防疫考量,創造了很多靈鷲山的創舉及第一次:第一次水陸法會線上直播、第一次回歸總本山、第一次展現無國界的參與、第一次不會因為場地大小而限制了參與人數,充份展現佛法之無所不在,充份發揮無國界的影響力。

心道師父在水陸法會中有很多很好的開示,都非常值得我們用心去體會及身體力行。

每一次水陸法會,我都會抱著與過去懺悔及和解的心情來參與,因為水陸法會最主要是祈願歷代祖先、冤親債主能轉換清淨意識,往生淨土,投生善趣,創造善的輪迴。

我們每個人都傳承著歷代祖先的 DNA,跟歷代祖先有著無法分割的血緣,透過水陸法會希望喚醒我們初心良善的 DNA,使我們能夠從心開始,清淨意識,誠如心道師父所言:「從有相懺到無相,更進一步成就心懺」,唯有「心懺」才能明心見性,讓自己的心清境歡喜。…(全文請參閱第299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