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持誦大悲咒可以安眠

撰文.呂松庭

丘立仁師兄參加百萬大悲咒已是十年前的事,但現在讀來,猶有可與大家分享共參之處。

此次參與百萬大悲咒原本登林師兄告之時並沒有意願參與,主要是考量工作時無法持續持咒,如此一來參與活動就沒有意義,而且大悲咒也是平日的功課(每天49遍),可是經過一段時間考量還是參與此次活動。

參與此次活動的主因是本身就以觀世音菩薩的法門是末學主修法門,感念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及末學跟隨師父修行本應追隨師父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莫及,因此參與此次活動,又怕無法精進持咒就跟自己不斷的提醒(事在人為),因此不論在何時何地只要心能平靜下來就開始持咒,出乎末學的意料的是第一天持咒達到八百多遍,如此一來更充滿信心可達到目標,一個月後更下定了決心訂定目標,,要在參與此活動一年內完成十萬遍大悲咒持誦,從99年七月正式開始持誦大悲咒至今業以快圓滿,至當年二月底已持誦九萬三千遍。

在持誦過程中也有一些波折,雖然有波折但均能一一克服,有時也發生一些奇怪的事,例如在連續持誦時由於已長時間持誦難免會遺漏或錯誤的發生,冥冥之中好像有人提醒末學有地方持錯或漏失,因此馬上停下重新開始,還有就是曾在睡眠中驚醒,發覺在睡夢中不自覺的在持誦大悲咒,,而且不只一次,有時工作忙碌無法持誦,可是會突然發現在忙碌的工作中卻也在持誦大悲咒,當然這是在不知情形下持誦也就沒計算在此次活動中。

由於何時何地均可持誦大悲咒,所以他的的計數器從不離身,不管到那或做任何事計數器永遠在身上,就連睡眠時計數器就在床頭上,為什麼放在床頭上,那是因為晚上無法安眠就可以起來持咒,而且在無法入眠時持誦大悲咒可使心情平靜,全身放鬆,持數遍後再躺下就很容易入眠。

所以末學認為修行在個人,千萬種理由都不如起而行,千萬種理由都是藉口,只是願不願意做,不願意走一步也是累,願意走千萬步也不累,就像我當初不敢承擔一樣,一路走下來感觸良多,最重要是讓我心更平靜,心更柔軟,對一切事物也不太計較了,所以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是願不願意做,不願意持誦一遍也無法完成,願意做千遍萬遍也能完成,因此要知道這條修行的路是自己願意走的,沒有人強迫的,已經開始走了就要邁開步伐努力以赴,不要回頭,相信佛菩薩會護佑堅持走下去的同修們。

Visits: 46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