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呂松庭

靈鷲山自1998年就帶領很多信眾來這裡,禮朝我們觀音菩薩的應化聖地,每一次我都感覺到特別的親近,因為觀音是我們所有人的護佑菩薩,尤其是在東南沿海一帶,更是「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在靈鷲山所在的台灣東北角,更有九成以上的廟宇,供奉的都是觀世音菩薩。所以,當年能將普陀山的毗盧觀音恭迎到台灣,就表示我們禮朝觀音聖地的路就更縮短了,這是一次很殊勝的觀音信仰文化的交流。

觀音菩薩,為什麼在歷朝各代,一直到現在能受到這麼廣泛的尊崇呢?我相信,這是因為祂代表著與苦難同在,而且只要我們虔心祝禱祈求,就能因為祂救度所有一切苦的願力而得到幫助。在我們祈求祝禱的過程中,我們暫時放下了愁憂恐怖,放下了所有的恩怨情仇,用虔心替代了貪嗔癡的三毒心,於是我們淨化了心靈,福氣才會跟著來,災厄也才能跟著消除。所以,觀音菩薩就是這樣一個聞聲救苦的菩薩,一個積極深入苦難、解除人們痛苦的菩薩,也難怪這麼得到我們的愛戴與尊敬。

Visits: 21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