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牛年走春祈福 許一整年平安幸福

撰文.編輯臺

靈鷲山無生道場位於新北市福隆地區,山風海景,霧嵐相伴,名列臺灣宗教百景之一,是北臺灣知名觀音道場,融合漢傳、南傳、藏傳三乘法脈風格,樸實而莊嚴,展現慈悲與禪的宗風。每年新春期間熱鬧滾滾, 是闔家迎春納福、祈願參拜的熱門景點。

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疫苗施打為抗疫帶來曙光, 牛年新春我們更需要心靈防疫,長達 7 天的年假,歡迎闔家來靈鷲山走春祈福,禮佛點燈,許一整年平安幸福,讓我們共同祈願「扭轉乾坤,花好月圓」。

「線上零距離,新春愛無限。」為服務海外及無法回山的信眾,今年首度推出除夕直播、新春線上互動,與師父、山上常住法師拜年, 感受獨有的靈鷲山過年氛圍,即時聽師父開示, 還能在線上領到師父的紅包小卡,領受牛年要做的功課。透過網路科技,跨越時空限制,信眾也可與三寶同心、同願、同聚。

扭轉乾坤,與自己來一場心靈對話

呼應牛年,新春期間民眾漫步在金佛殿旁的「扭轉乾坤賞花區」,可欣賞到各式不同品種的美麗山茶花,包括:天香、喬依肯德力克、天上人間、愛麗絲姑娘等,奼紫嫣紅的茶花搭配藝術家林昭慶設計的牛年大型藝術裝置,為牛年帶來花開富貴的好兆頭。

聖山寺善法大樓 1 樓設置春聯祝福牆,歡迎闔家在新的一年寫下「福」字,一起來「聚福氣」,或寫下平安為地球祈福,每個人的心意貼於精心設計的「萬福千祥好運牆」,招來滿滿福氣。至於傳統的新春法華法會或點光明燈, 也都能滿足信眾走春祈福的需求。

每年新春期間,到靈鷲山無生道場及聖山寺,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的信眾絡繹不絕,熱鬧活動一籮筐,點佛燈招財、禪修體驗、頂禮佛舍利、牽佛手、結佛珠等,成為許多信眾年年必定參與的新春祈福活動。今年春節假期,也為自己和親友家人,規劃一場祈福行程,為新的一年注入幸福能量:

財寶宮殿點燈開運:上院無生道場聞喜堂 2 樓的財寶宮殿,位於東北方的吉位,供奉職司北方的守護神財寶天王,富麗莊嚴、喜氣洋洋。大年初一至初五特別舉辦殊勝的「財神法會」, 新春去厄除障,點燈開運,信眾可禮拜五方財神,點燈供佛招財運、求財神吉祥結,祈願災難遠離、日日平安。

圓通寶殿禪修抄經開智慧:華藏海深具國際禪堂氛圍的圓通寶殿,一年初始開放民眾隨喜體驗「9 分鐘平安禪」,聆聽無聲之聲,找自己的心牛印跡,與自己的心相遇;後殿的抄經區可體驗抄寫《心經》,開啟智慧。抄寫文簡義豐、理極宏深的《心經》最適合靜心沉澱,做好整年規劃,事半功倍。圓滿發財佛殿可祈求觀音靈籤、點燈祈福或念誦《心經》回向地球平安; 在旁邊的喫茶趣小棧品茗喝茶,享受茶禪一味; 在傳承圖區欣賞古箏演奏,體驗禪樂的美好。

開山聖殿頂禮佛舍利:靈鷲山主殿開山聖殿,供奉緬甸國寶玉佛、泰國僧王御賜長壽金佛、吉祥臥佛,誠心禮佛點燈,祈願福慧雙全、富貴臨門。初一到初五安排頂禮舍利聖儀,一次可獲得福報第一的希瓦利尊者、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健康第一的巴古拉尊者護佑加持, 滿滿福報,殊勝難得,是辛丑牛年開春不容錯過的祈福儀式。

殿中巨大的雙塔聖石上還有兩座舍利塔, 象徵福德與智慧,也被稱為福慧舍利塔。別忘了以順時針方向繞塔,福慧雙修,圓滿成佛的資糧。2021 年限量推出的桃紅色版「平安富貴福袋」,內有五輪塔三寶印蓋的平安富貴章,可請領隨身配戴。

金佛殿牽佛祈願植福田:轉往下院聖山寺金佛殿,供奉三尊來自泰國的國寶佛「平安佛、成功佛、圓滿佛」,後殿有「千手觀音彩銅雕像」與復刻尼泊爾的百八觀音聖像群,百福千祥。新春特別活動「牽佛手」別具巧思,由三尊金佛上手中流出五色流蘇加持、古意盎然的福字竹筒, 民眾拿著福字竹筒,如同牽到三尊金佛佛手,祈願新的一年事業成功、諸事圓滿、平安健康。

五佛珠結緣平安好運延年:由法師為民眾綁「五佛珠」紅線結緣,這條由五方佛珠串起的「平安線」,相當受到大眾喜愛,有網友稱幸運帶或開運繩,是靈鷲人與法師們連繫最慈悲的感念,也是春節最受期待的活動之一,換線轉運, 趨吉避凶,將平安幸運帶回家。

來源:有緣人月刊290期

Visits: 2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