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搶救大藻礁 參與連署

撰文.顏 靜

時間正在倒數,請大家一起上網連署,要搶救桃園珍貴的大藻礁。

像大藻礁這樣的生態,形成往往需要千年的時間,但破壞卻只要一個世代就萬劫不復了。請上 珍愛大藻礁連署

由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共同發起搶救藻礁公投,安全份數要達35萬份,但距離目標還缺約二十萬份。連署行動告急。

大潭藻礁位於桃園觀音,是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豐富生態養育近百種生物,包括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綠蠵龜、台灣白海豚等,獲國際保育組織Mission Blue列為東亞第一個生態希望熱點。

潘忠政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為了護航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大潭藻礁一直無法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列自然地景。

從2019年開發至今,因當地海象不佳,工作船多次緊急避難,並曾擱淺至生態敏感區,已破壞了0.58公頃藻礁,將近23個籃球場大小,前往會勘的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親眼所見,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也受到損傷。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