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香積群像 一刻不漏

撰文.陳盈霖

2022年水陸法會順利圓滿,海內外線上、線下信眾們誠心參與,共振善緣善業。志工們一心服務、默默付出,是成就水陸空法會圓滿功德不可或缺的力量。

從法會準備前期、法會期間至法會後的善後;從內壇到外壇的供品、香積與庶務、清潔,志工們穿梭的身影來來去去,隨時注意手邊負責的工作,仔細牢記出菜、上供時間等相關細節,他們發心奉獻,編織一張牢不可破、堅實的緊密固網。

不過,在志工眼中,這些忙碌的過程都不用擔心,「菩薩都會有安排,大家不用想很多,歡喜做就對了。」

香積大廚廖影 掌勺獻美食

擔任外燴廚師 30 多年、煮得一手好菜的廖影,10 多年來一直是水陸法會香積組不可或缺的大廚,頂著高溫揮汗如雨,握著炒鍋的手卻從未停過,一雙巧手變出一道又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法師們和與會信眾吃得滿足、營養又健康。

女兒在靈鷲山出家的因緣,連結起靈鷲山與廖影,「10 幾年前水陸法會在桃園巨蛋舉行時,女兒請我去幫忙煮食至今。」他說。由於過去也曾在佛教團體上煮素宴,素食料理對廖影而言並不陌生。今年因疫情關係,法會回到聖山寺,他一樣義不容辭。…(全文請參閱第311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