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東北角修行公園

撰文.顏靜

心道法師曾對聖山金佛園區工程團隊指示:「我們做這個聖地,對未來的人是一個貢獻,他們將來會來這裡朝聖,轉化內心,得到快樂,從這裡得到好運、善念。這會淨化社會,讓人們得到好的思惟、善緣,啟發正面思想,消掉負面念頭,這份工作是對佛陀無限的誠懇與奉獻。」就是因為這樣的大悲心願,啟發無數的大德者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誓願要將聖山金佛園區,打造成為東北角的修行國家公園,更重要的是,讓金佛園區成為一個靈性復興,提昇生命價值的聖地。

金佛園區規劃了多種專為修行居士所設的集善空間,例如:善法大樓、檀信樓(居士樓)等,並且除了金佛聖殿外,還有玉佛殿、見性樓(知客堂)、生命紀念館等信仰服務功能,以作為將來佛法傳揚的基地,更可以兼具生命教育的體驗場域。

此三尊金佛分別是平安佛(帕沙沙達)、圓滿佛(帕慶納西)、成功佛(帕前亞叻),主要是用以福蔭蒼生與凝聚信仰的傳世法身,三尊金佛因為是國王所親令鑄造,所以不僅法相莊嚴,更是泰國的重要國寶。但是特別的是,此三尊金佛在泰國當地,是分別被供奉在皇室與帕西雷達納瑪哈泰寺等地,位於不同的地方以庇佑人民,始終難以團聚。

而三尊金佛出自「屈拍寫喃撻那馬哈撻」佛寺,建造於素可泰時代朱沙卡拉皇朝,當時國王警覺戰事頻繁、殺戮過多,所造的罪業很深重,於是決定重建此一佛寺,並為佛寺鑄造三尊金佛,以此無上功德回向國難亡者,以使其往生淨土,並讓生者安居樂業。而佛寺很快地被重建,國王恭請當時最著名的五名修行者、最好的繪畫師、最優秀的鑄佛師等,以虔誠恭敬的心打造三尊佛像。但在鑄造的期間當中卻發生了意外,只成功鑄造了兩尊佛像,即圓滿佛和平安佛。因此,國王持續兩年間不斷地懺悔和發願,以最虔誠的心繼續回向給大地的眾生,並且更在關鍵的時刻,還出現一位白衣老人前來相助,所以終於鑄佛成功,因而國王稱之為成功佛。而當成功佛要搬運至其他地方時,經眾人不斷地祈請,國王才同意將之留於彭世洛當地受人民禮拜,而一開始鑄融成功的兩尊金佛—帕慶納西(圓滿佛)、帕沙沙達(平安佛),在鑄造完成後便被迎回皇宮供奉。

由於心道法師創建世界宗教博物館,所秉持的「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甚獲泰國僧王寺所認同,而能獲得泰皇御批鎔鑄,並蒙地位崇高的僧王贈與,讓此金佛三兄弟得以在台灣重聚,這不僅在泰國當地看不到,全世界更是絕無僅有,千年頭一遭!絕對不可錯過這特殊的殊勝機緣!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