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水陸 29 號法船 啟航

摘錄.黃渝閔

水陸快報圓滿篇實錄

去年靈鷲山團隊第一次錄製了水陸花絮快報,受到大家的好評跟喜愛。今年水陸快報的工作團隊,為了讓大家更近距離了解水陸的內涵,繼續規劃挖掘更多的內容。

我們實際巡禮了內壇的 24 席,了解儀軌的「堂司門」中各席位的內容跟畫像;走訪了六小壇,了解「經懺門」中提到的誦經的內容及大義;透由體驗供上堂的準備內容,了解「齋供門」規劃的供品跟細節等。是否讓大家更能理解到,靈鷲山的水陸法會是遵循古禮依時、依辰、依典制,一切的供品、壇城的佈置、擺設,當極盡莊嚴跟清淨。最縝密、謹慎的態度,可說是戒慎恐懼,盡心達到如法如儀的完美境界。

除此之外,總結今年水陸法會的幾個特色:

一、跨越時空的全球水陸。今年除了總本山的主場壇場,全球各地也同時設立具有靈鷲山水陸特色的分場,並且在開幕的獻供、供上堂的跑寶、幽冥界的念佛等重點佛事,都做串接的連播,體現靈鷲人跨越時空,大團聚、大共修的力量。…(全文請參閱第310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