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 呂松庭 圖.陳佳蕙

出院後一直貧血,有護理師要我每天吃兩顆蛋。護理師說:「我最佩服一名九十幾歲的阿嬤,她雖然吃素,但每天吃兩顆蛋,血紅素都有及格。」

我看著自己的血紅素紅字,決定來試試看。每天早上去超商買茶葉蛋,戰戰兢兢地敲破蛋殼,本來只想吃蛋白,後來連蛋黃也一口氣吞下。偶爾,我還走兩條街買豬血和粉肝,這都是我好幾年沒有吃過的。

朋友知道這件事,紛紛獻策,要我吃紅色的火龍果、甜菜根,我勤於上菜市場,看見紅色的蔬果,就聯想到補血。

後來,我又看上黑木耳,妹妹說:「黑木耳富含鐵質,你每天吃一點。」當晚,她就從自家的冰箱撈出黑木耳煮了送過來。我自己則去家對面的有機店買黑木耳,送進電鍋蒸,什麼調味也不加,吃著毫無味道的黑木耳。

這樣吃了快一個月,血紅素只上升一點,但我吃到有點怕了,總想若再高一點,我就恢復到以蔬食為主的日子。

吃食,為了一種功能,總覺得有點不是味道。媽媽適時打電話來說:「你不要猛吃那幾樣,蛋也不可以一天吃兩顆。」趕緊送來一盒好市多買的紅櫻桃。有一天中午,天氣極熱,我和同事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吃仙草芋圓冰,我問:「仙草補血嗎?」同事啞然失笑:「你也太極端了吧。」

希望這段補血的日子能快快結束,想不到一個人的血液裡,溶入了這麼多人的善意。

心道法師常常開示我們,幫觀世音菩薩辦事情,就要走進人間,跟眾生學習。「我們要跟著觀音菩薩一起發願,『願成佛、度眾生』,這也是觀音菩薩對眾生的貢獻。願成佛,我們以禪修來明心見性,開發我們永恆不滅的心性;度眾生,我們跟隨觀音發菩提心,以菩提心來做為慈悲的呈現,成為別人的菩薩,將愛心遍滿於世界。」

想起美國歌手肉塊的歌詞:星期六晚上的酒吧,吸血鬼靠近一名女郎問道:「妳願意把所有的血獻給我嗎?」女郎說:「願意。」吸血鬼懷疑地問道:「妳對所有男人都這樣說嗎?」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