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水墨色彩領會蒼生有情

撰文.張沂芬

謝義錩和靈鷲山的故事

10 年前,謝義錩特別畫了一幅油畫,做為世界宗教博物館到北京首都博物館交流記者會現場的背景,作品大氣磅礡、宏偉壯觀,令在場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當年,在了意法師邀約下,謝義錩花了 2 至 3 個禮拜的時間,在臺北自家畫室創作了一幅 200x400cm 巨幅畫作,再以大圖輸出方式呈現在北京首都博物館的一樓中庭,讓宗博和首博兩館聯手舉辦的交流展新聞發佈會更顯出色。

謝義錩說:「油畫的實體比例很大,到現在還沒完全乾呢,打算在下次個展時再公諸於世。」

這幅創作用色鮮明、用筆粗獷,保持原有的磅礡氣勢又不失新意,令人耳目一新。

咫尺油畫寫百千里之景

「藝術與設計實際上萬源歸宗──創作。」

謝義錩在畫冊中這麼詮釋:自然為師、心靈為境、書法為筆、塵剎圓融,以獨創個性的線條和圓點,表現塵剎世間的時、空、物都是以圓點和線條組合而成,而人的生命有限,山、雲、空氣、水則永遠不滅。…(全文請參閱第30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