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和諧世界從心開始

紫式部 輯

從心開始,首先是要有心,用佛法的觀念就是內心和諧修好戒、定、慧,戒、定、慧修好內心自然就和諧,然後我們再聚集眾緣,一同把和諧世界的工作同心協力做好。 和諧世界主要就是希望地球平安,我們不和諧的時候地球就躁動、人類就躁動,大家躁動就不平靜,不平靜的時候地球就不平靜,災難也就多。

我們要讓這個世界和諧真的是為了地球的環保,為了人人能夠去除內在的矛盾,這些矛盾都是由我們的貪瞋癡引起的,這些貪瞋癡就是需要我們虔心的學佛,所謂的學佛就是覺醒跟反省,從反省中去思考,我們是不是尊重這個大地、尊重每一個人、尊重每一件事。從尊重中我們讓自己跟別人的和諧關係建立起來,從謙卑中找到和諧的下手處,所以這個謙卑也很重要,人跟人之間如果彼此謙卑,衝突性就會減少,和諧的機會就多,這個同願同行要能夠彼此尊重、謙卑的互動。

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派系,有不同的心得和差異,但是我們卻能夠彼此認識學習、彼此聆聽,從聆聽中讓彼此合作,共同來實踐佛法淨化世間,讓人類都能夠離苦得樂。一切的苦都是從我們的認知而來 ,如果從我們的認知清楚認知對了,那我們對這個世間就是一種良性循環,認知不對的時候我們就是一個衝突、矛盾,所以佛法也說:「我們共同認知這個世界、了解這個世界、尊重這個世界、彼此相依相存,謙卑的生活在一起。」在彼此尊重的世界找到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愛地球愛和平,讓世界更和諧。

Visits: 1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