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燒掉最後一根菸 空氣保新鮮

撰文.顏靜

台灣青少年太容易買到菸了,有人說,當前國中小校園最大的隱憂就是毒品和菸。雖然超商都有標語,寫著十八歲以下度能買菸,但防得了嗎?

終於有人生氣了,是的,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生氣。香菸既然燒了地球的空氣品質,也讓多少人染上慢性病,縮短壽命。

社福婦幼團體前往立法院外,舉辦「燒掉最後一根菸,從此空氣都變鮮」活動,婦幼團體向朝野黨團陳情,希望立委針對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提案「任何人不得供應紙菸給民國一百年後出生者」,讓台灣成為「無菸之島」。婦幼團體也在現場燃燒紙菸盒與發票,以行動表達要讓下一代遠離菸害的決心。

「拒絕二手菸、勇敢禁紙菸」、「創造無菸島、健康護台灣」,壤我們一起支持「無菸世代」的理念。

何若萍表示,紐西蘭政府修法規定在2009年以後出生的國民,自此以後都不得購買紙菸;馬來西亞政府也計劃,提案禁止銷售紙菸給 2005年後出生的民眾。

台灣也應該從立法面,規定特定年齡以下國民終身不得購買紙菸,達成保護青少年及降低吸菸率的目標。

社福婦幼團體表示,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履行承諾將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雖然這次修正號稱是史上最嚴格的法案。但婦幼團體認為,紙菸易取得、花費低,容易成為青少年第一次使用的菸品,若要根絕菸害及保護青少年,台灣應該立法全面禁售紙菸,以進一步守護青少年。

Visits: 1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