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李映慧 送書到弄曼

撰文.陳盈霖 圖片提供.李映慧

人稱「募書達人」、從事音樂教育工作 30多年的李映慧,2006 年一頭栽進募書至偏鄉地區的志業,「哪裡需要,就送到哪」,替書與讀者牽起善緣,扮演最佳媒合角色。經過她手中送出的書,有紀錄以來,「已超過 5 萬本」。

一開始透過各界募書,近幾年自掏腰包,平均一年花費 20 萬元買書、贈書。不論送到哪,每本書都經過她的雙手、雙眼,一本本整理、紀錄,只為替受贈單位把關,找到最適合他們使用,且用得到的書。

2018 年因緣際會下,得知緬甸弄曼沙彌學院希望募集中文書,身為三寶弟子的李映慧心生歡喜,「終於有機會替三寶服務」。

直至疫情之下的 2020 年,李映慧共自掏腰包,將近千本書籍與部分教材等,克服最困難的物流問題,分 3 批陸續運送至弄曼。「將中文圖書交到沙彌們手上」,是她奉獻三寶,最利他、利人、利己的志業。…(全文請參閱第302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6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