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透過禪修長出智慧

2023 年 11 月 25、26 日是靈鷲山護法會冬季幹部營。每一次看到護法幹部們,我們就會心生歡喜,這一生我們就是做「善業永續、惡業永斷」的事,也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的心常常不太遵守規矩,所以就要「自淨其意」,把我們混雜不清淨的想法淨化,所謂的淨化也就是以六度中的「布施」、「持戒」來淨化自己;以「忍辱」來簡化事情,還有「精進」是我們學佛的過程中,透過著四季的精進營
來灌頂加持,讓我們信心十足奔向成佛的道路。

透過禪修讓我們慢慢禪長出智慧,所以我們要保持與延續禪修,讓我們的心平穩而沒有雜染與過失,心清淨了所想的事才會清楚明白;智慧,就是觀照,看到所有的事情都要觀照,細心的分析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果輪迴,都是無常、苦、空的。所以在精進營裡,就是把大家框在菩薩道的航道裡反省、觀照、安定自己,讓自己做有意義的事情…(全文請參閱第32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