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三月探索龜山島

撰文.楊宏國

要體會靈性生態,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看一片純潔無汙染的海,去看海中悠游的各種美妙的生物。

從三月起,台灣人多了一個選擇,就是東北角外海,有如一顆眼睛懸掛在海洋邊緣的龜山島。

根據報導,在宜蘭的龜山島一場淨灘活動吸引了超過550人參與,包括政府官員、公益團體和網友。這項活動的目的是保護龜山島的生態環境,同時也宣布了龜山島從3月1日開放登島,歡迎遊客前來體驗自然之美。龜山島自2022年9月起實施了遊客承載量管理機制,這項措施讓龜山島成為了國際上的綠色目的地之一。管理處表示,這些措施的實施有助於保護島上寶貴的生態資源,同時提供遊客高品質的旅遊體驗,龜山島的永續觀光經營也贏得了國際的肯定和讚譽。

除了淨灘活動外,龜山島還提供豐富的生態旅遊體驗,包括環湖步道、龍觀音塑像、軍事坑道等景點。每年3月至11月期間,龜山島開放登島,但需事先網路報名,並且採取每日限量開放的方式,以確保遊客的品質和安全。這場淨灘活動不僅是保護龜山島生態環境的一次努力,也是對永續觀光發展的重要支持。希望更多人能夠關注龜山島的美麗,並參與到保護和探索龜山島的行動中來。

龜山島擁有豐富動物植物生態及歷史文化,島上景點可以走訪環湖步道,欣賞其湖光山色的秀麗風光,還有乘龍觀音塑像及神秘的軍事坑道,而登上401高地不僅能夠俯瞰龜山島全貌,龜山島牛奶海、龜首潭等亦是美景絕佳享受;除了登島外,乘船繞行龜山島也是十分受歡迎的熱門旅程,從海面上龜山島壯闊地質景觀、懸崖峭壁、牛奶海的海水色澤之美景,都是近距離呈現在您眼前,而每年4月至10月最佳賞鯨豚季節,更是非常值得體驗的活動,牠們隨時會跟我們不期而遇,親眼看到時都會令人驚喜不已!

此外,龜山島周邊的頭城地區也提供了許多旅遊和住宿選擇,包括博物館、觀景台、海鮮美食等,讓遊客可以在探索龜山島的同時,享受周邊地區的魅力。此次活動還結合旅行社推出了藍色海洋生態旅遊和綠色賞螢生態旅遊等一日遊行程,讓遊客可以深度體驗東北角地區的自然之美。

Visits: 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