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烽火邊地的「希望之城」

採訪整理.果慈 照片提供.曾秀娥

我出生在臘戌的小村莊,13 歲時到臺灣,一直到 1993 年再度回到緬甸來,發現這裡一直保有最原始的佛陀法教,在老百姓的生活世界中,處處有佛的足跡。我只要回到緬甸就會寂靜,這裡是佛國的淨土,是正法久住的基地。……我離開這裡有一個主要的因素,是為了讀書,所以,在家鄉辦學也成為我回來的主要願力。──心道法師

2023 年 10 月下旬雨季結束,結夏安居之後,緬甸的百姓慶祝他們的「點燈節」 ――一個僅次於潑水節的重要節慶,天眾們歡迎佛陀重返人間,人間也盛大點起孔明燈與蠟燭來祈請家家戶戶得以消災增福。

在緬北臘戌的靈鷲山弄曼「大善園寺」 沙彌學院,也有了一段長達 9 天的點燈節假期,期間學院舉辦了沙彌的足球比賽。就在白牆綠瓦鑲金邊的臥佛殿外的操場上,用竹籬笆圍成一個足球場…(全文請參閱第326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