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40 不惑 生命和平

撰文.黃丞萱

西元 1984 年,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來到荒煙蔓草的福隆荖蘭山,與弟子信眾提著鐵桶、胼手胝足,將靈鷲山無生道場一點一點建設起來。

40 年後,靈鷲山的道場及弟子遍佈全球,秉持著宗風「慈悲與禪」,舉辦各式法會、推廣禪修與四期教育;成立 20 多年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已成為各宗教交流的重要平台;生命和平大學也持續建構發展。

40 年來,靈鷲山各志業推動的工作包羅萬象、多方發展,都是為了生命和平而努力。

生命和平與我們的距離

和平是什麼?提到「和平」,大多數的人可能想到的是停止戰爭就是和平,然而,戰爭又是什麼?與自己的矛盾迷障對抗是戰爭,與他人的觀念對立、爭論辯解是戰爭,與萬物搶奪生存資源、破壞棲地,也是戰爭,如是觀之,怎樣才是和平?又該如何達到和平?靈鷲山一直在做的生命和平又是什麼?

生長於烽火中,親見戰爭殘酷的心道法師,加上早年塚間寂靜修的種種感悟,深知和平之於人心、之於世界的重要性。從內在的禪修推廣,到奔走國際,呼籲宗教和諧交流、和平止戰,強調靈性生態,在在都是對生命和平的關懷與實踐。…(全文請參閱第317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2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