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一鼓喚醒天下白

撰文.呂政達

天將明未明,萬物隱藏在黑暗裡,所有的聲息都離開,這是人心最隱晦的時刻,怨嘆心靈的沉淪,有人掉頭離去,放棄,以為現實的黑暗將繼續延長。

但是,慈悲者從不輕言放棄,心道法師輕輕的,在最深沉的黑夜走進鼓樓,他心中喚起了曜曜光明,如最溫暖的火,火在心道法師的手中躍動,傳進了即將響起的擊鼓聲,一聲緊過一聲,迴盪在靈鷲山的天際。

天將白而未白,如同鼓聲咚咚,擊鼓其蹚,最黑暗的時代,更需要一燭光明,最沉默的天空,也要有一鼓喚醒所有的想望和渴求,戰爭遠走高飛吧,鼓聲是和平的前奏。

心道法師緩緩的擊鼓,天終將大白,靈鷲山教團創立 40 年的願力化身在黎明前的鼓聲。「但願我們真的能夠喚醒。」心道法師許願。「師父,但是,那些如同魔鬼的力量,那些掠奪的誘惑,那些貪瞋癡慢疑,那些戰爭的消息如同射殺白鴿,如同折斷曼陀羅花的惡霸,還有我們每個人心裡無盡的慾望呢?」師父垂下雙眼,溫意的笑著,化解所有的疑慮和敵意:「我們將繼續的擊鼓,相信自己的善的力量。」世界的每個清晨,每個角落,每個最恐怖的黑暗裡,都站著擊鼓者──他如此的深信。

鼓聲,一擊就是 40 個年頭,從靈鷲山的山巔傳向海邊,聲波盪漾每個焚香膜拜的信徒,每顆冰冷的心,都被鼓聲溫暖著,更多的人加入了這個擊鼓的時代。

在鼓聲裡歡喜讚嘆,也在鼓聲裡流淚,知道,即使在最孤單無助的時刻,我們也可盼望到天明。

鼓聲,為農人帶來慶收,心繫遠征的遊子。以我齊明、與我犧羊、以社以方。

擊鼓,我們來犒拜祖先天地。我們的時代,需要沉穩的一鼓,一鼓湧自天和地。

最靈性的力量化成人身。

響過 40 年的鼓聲啊,心道法師提倡的愛地球,心和平,世界就和平,喚醒天下的鼓聲,你聽見了嗎?靈性生態,最溫柔的力量,來自每個人天性具有的自性,本來面目。

擊鼓之後,那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臟叫做月亮。那還勃勃跳動的,叫做慈悲。

然後,回到蘇東坡的「素紈無一物中無盡藏,有花有月有樓台。」鼓聲,包含著無盡的如來藏。鼓聲,將輕輕的飄散,化身每個人的品格。

此時,迎接我們等待的清晨。

來源:第313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