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見證無常入佛門 虎媽的轉身向上

林沛妤與柯玫如

柯玫如,23 歲進報社擔任記者直到退休,養成超高速的工作、生活習慣與急躁的脾氣,「我就是脾氣不好、個性急,嘴巴更快。」

6 年前因緣際會被以前的媒體友人帶來認識靈鷲山,一路受到師父和法師們的照顧、提點,成為今日教團裡負責媒體訊息披露的「柯姐」,把寫新聞的筆,轉向佛陀法教的書寫推廣。

追獨家到為大家 善良有愛的起心動念剛進教團任職時,柯玫如對於「學佛」還不太理解,然而,發生在身邊的各種無常:家人罹患癌症、親近的友人投海自盡、自己駕駛的車子莫名四個輪子全部爆胎,隔一年,自己開著車子連撞停在路邊的 7 輛車,一連串的無常讓她開始在佛法中找答案。

理解「因果」之後,她反省自己,「記者追求真相,筆鋒銳利,常在不自覺中傷害別人」,現在更懂得「起心動念」的重要性,在規劃階段,就要把握善良有愛的原則,她表示,「自己從不顧他人、追求『獨家』,變成每一個心念都為『大家』」,如今下筆的動機截然不同,態度也跟以前不一樣了。…(全文請參閱第305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14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