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正念無畏、行願三千 – 普賢道場

文.編輯室 插畫.黃巧 圖.編輯室、郭宏東 資料來源.開山寮文獻中心

心道法師:「你要去實踐,才會變成是你的。」

靈鷲山普賢道場以巨石佛足為景,銘刻普賢十大願,警醒佛子菩薩道六度萬行的首要行願。有一回,弟子問心道法師:「師父啊,您教我那麼多,為什麼我還沒開悟?」

師父回答:「我教是我的,不是你的。」

弟子茫然,師父又說:「你要自己去實踐,才會變成是你的。」

心道法師認為「行願」是菩薩道最關鍵的因地,發願行菩提心去實踐,才能究竟展開成佛果地的莊嚴,所謂「初發心成正覺」,若因地不真,則果招迂曲。師父說:「當你開悟以後,唯一要做的就是一直作慈悲的事情。」

打造靈山勝境—四大名山

靈鷲山四大道場由五百羅漢環山步道串接起來,來山參訪的每一趟都等於朝聖一次四大名山,這是心道法師為臺灣締造一個絕佳勝境的心願,希望未來來山的有緣人都能感受到大自然與宗教藝術文化交融的攝受感動,這份願心緣起於 1988 年 9 月,那一年他率徒眾朝禮中國四大名山,這一趟難能可貴的聖地旅程,前後月餘,聖地的加持感召讓心道法師心中自有丘壑,默默勾勒著總本山的藍圖。 …(全文請參閱第30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