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宗博和生態大學的願力

撰文.紫式部

心道法師說:「要有願力,什麼都具足,你如果沒有願力,實在走無路。」

「為什麼要這樣發願?讓眾生離苦得樂,如果眾生不離苦得樂的話,我們有責任,佛陀的東西這麼好,能夠讓大家離苦得樂,還有什麼比佛更好的法可以呢?

所以我們為什麼不發願,犁田犁久一片土地就都跑出來,什麼種子都給它種下去,所以要有願力,如果我們再不發願,什麼也生不出來。」

「我們就學到一個願力是財富,願力是我們的成功,所以我從願力去慢慢做,你看本來蓋世界宗教博物館哪可能?我一個人從墳場出來沒多久,就這樣開始做看看,博物館哪裡知道可以做得成,願力。

這個博物館到底有什麼好處?

把這個宗教的連結做好、平台做好,把我們人要選的信仰、安全系統做好,從這個博物館,你去選去看,你就可以選到好的宗教、去對自己一生的伴侶有了好的選擇。所以願力,我們傳承就是一定要願力。」…(全文請參閱第304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