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2021 線上水陸法會 – 香積供十方、燄口宴眾生

撰文.陳盈霖

2021 年第28 屆靈鷲山水陸法會回到下院聖山寺舉辦,法會時間拉長至21 天,對準備香客與常住飲食、各式供菜與燄口供品的香積組法師與志工們而言,都有著與過往不同的新嘗試。

為配合防疫,今年大寮香積組、燄口組志工在最精簡的人力下服務眾生。燄口桌和供品的準備與呈現,在有限的空間下,多位人間觀音懷著感恩喜樂的心,結合創意、耐心、美感,以「施食受苦惡鬼眾生」的慈悲胸懷,務求任務圓滿,使命必達。

志工跨組合作,克服疫情圓滿普眾生聖山寺副監院兼基隆講堂執事妙實法師,今年負責水陸法會服務中心,包含養息、大寮香積與保健組等,也負責燄口桌擺設與規劃。

去年水陸法會延至12 月在桃園巨蛋舉行,今年受疫情影響,7 月初決定將法會改至聖山寺舉辦,為期21 天,並提供海內外無法前來現場的信眾利用線上直播共修平台,「算是個全新經驗。」妙實法師笑著說,「雖然水陸法會已有27 年,但說變就變,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法會籌備,也不簡單。」

…(全文請參閱第29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33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