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撰文.黃渝閔

熱浪造成全球災難,過去我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今後,可得要好好的想想了。

颱風、乾旱、熱島效應等等以往認為是異常的天氣現象,逐漸成為常態。最近一項發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雜誌的研究指出,都市熱島效應將加劇全球暖化的危害程度。

假使人類排放溫室氣體的趨勢不變,到了本世紀末(2100 年),人口數量位居前25% 的大城市,恐怕會上升超過7°C,而人口最多的前5% 超級城市(megacity),升溫幅度更上看8°C,其中5°C 可歸因於全球暖化,其他則是因都市熱島效應的火上加油,使大都會將成為氣候災變的最大受害者。

根據報告,自我揭露氣候風險的全球620個城市當中,有85%,也就是530 個城市坦承,它們正面對氣候變遷的風險。最主要的三大自然災害風險分別為淹水71%)、極端高溫(61%)以及乾旱(36%)。

…(全文請參閱第298期《有緣人月刊》)

Visits: 9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