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會訊

有緣人會訊

2020 開運密技: 靈鷲山走春 鼠年好事連連

位於新北市福隆的靈鷲山,融合漢傳、南傳、 藏傳三乘法脈風格,樸實而莊嚴,名列臺 灣宗教百景之一的無生道場,是東北角風景線上 的心靈地標,每年新春都會湧入大批人潮。2020 庚子鼠年上山接受諸佛菩薩及舍利加持、參加財 神法會,招滿財氣,代代富貴;體驗禪修,靜心 做好整年規劃;聖山寺禮佛點燈、牽佛手、綁 五佛珠紅線開運,喜獲「鼠來運轉,好事連連」 的好彩頭。

舍利聖儀加持 請平安富貴福袋
上院主殿開山聖殿供奉緬甸國寶玉佛、泰 國僧王御賜長壽金佛、吉祥臥佛,誠心禮佛點 燈,祈願福慧雙全、富貴臨門。初一到初五特別 安排珍貴的彩色佛陀舍利、五比丘舍利及福報 第一的希瓦利尊者等舍利子,為民眾頂禮加持, 十分殊勝難得。2020 年特製的「開山聖殿平安 富貴福袋」,裡面有五輪塔三寶印蓋的平安富貴 章,可供民眾請回。

殿前,周遭群山與美麗浩瀚的太平洋山海 美景盡收眼底,不論是背倚的「麒麟岩」,山岩 上突出的「鷲首石」,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偶有老鷹空中徘徊低鳴,柔風輕拂,享受心 靈回家的放鬆與寧靜。驀然回首,遙望遠處的黑 面多羅觀音,訴說著觀音的恩典與慈悲。

山上不只適合尋幽訪勝,圓通寶殿內安奉 的毘廬觀音,通身金色,慈眼視眾生,殿內僻靜 清幽,處處可體悟佛陀拈花微笑的禪意,新春 期間開放民眾隨喜體驗 9 分鐘平安禪,讓忙碌不 安的內心瞬間寧靜下來,聆聽無聲之聲,展開 一場與自我心靈的對話,細細品味坐禪的力量。 尤其在一年初始,帶著幾分出離的心,體會佛法的甘露法味,心靈無限感動。

祈求觀音靈籤 點五方佛燈招財
圓通寶殿東單的金圓滿發財佛殿,供奉金 圓滿發財佛、兩尊尼泊爾喜悅基金會致贈的千 手觀音聖像及 8 尊泰國星期佛,最適虔心祈求 觀音靈籤,點燈祝願事業順利、喜逢善緣;也 可為專屬自己的生日守護神點燈,或為心愛的 人預約生日當天點燈供花,作為特別生日禮; 還可在心經牆前念《心經》,透過三寶加持力, 找到心靈安定所在,祈願平安健康,好運一整 年。

聞喜堂 2 樓的財寶宮殿,位於臺灣東北角 的吉位,供奉職司北方的守護神財寶天王,今 年禮請坤桑切培等 5 位喇嘛重新彩繪壇城,煥 然一新的宮殿,富麗莊嚴、喜氣洋洋。大年初 一至初五特別舉行財神、藥師、除障等修法, 新春期間,民眾可禮拜五方財神,點燈供佛招 財運、求財神吉祥結,為一年的平安吉祥祈福。

初一到初五每日的「與師有約」時間,可 以從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手中拿到新春紅包,裡 面有一年的祝福法語,看看一年的運勢如何修 智慧補運,廣納四方福,讓鼠年賀歲迎新萬事 吉。

牽佛手好運到 五佛珠紅線開運
下院聖山寺金佛殿,供奉 3 尊來自泰國的「平安佛、成功佛、圓滿佛」國寶佛,後殿有「千 手觀音彩銅雕像」與復刻尼泊爾的百八觀音聖 像群,百福千祥。新春特別活動「牽佛手」別 具巧思,由金佛手中流出 5 色流蘇加持古意盎 然的福字竹筒,民眾拿著竹筒就如同牽到 3 尊 金佛佛手,象徵新的一年事業成功、諸事圓滿、 平安健康。

由法師為民眾綁「五佛珠」紅線的新春結 緣活動深受喜愛,這條由五方佛珠串起的「平 安線」,近來因明星及政治人物配戴,網路上 詢問度破表,有網友稱「幸運帶」或「開運繩」, 而靈鷲人每年此刻必定來換線轉運,趨吉避凶, 帶來一整年平安。

手寫春聯活動邀請民眾在新的一年寫下
「福」字,一起來「聚福氣」!每個人的心意 都將貼於精心設計的「萬福千祥好運牆」,招 來滿滿福氣。

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祝福大家,鼠年好事多 ──富貴多,繁榮多,平安多,吉祥多,希望 子子孫孫,好事連連,家家富貴,代代相傳, 祝願閣家平安,事業順利,家庭圓滿,順心如 意。

靈鷲山是個討吉祥、開視覺眼界的好地方, 歡迎到靈鷲山祈福,祈願年年如意,事事稱心。

有緣人277期

Visits: 10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
本網站由橡網Andy(橡實資訊)建製維護